贵州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注重春节期间安全管理

2020年01月17日11: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3日,2020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和国务院安委会两个督查组反馈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冬春消防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再动员。

据介绍,2019年,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我省大力推广应用数码电子雷管,在雷管生产销售总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2019年我省生产数码电子雷管1400余万发,位居全国第一,取得突破。

同时,贵州充分利用省级财政安排的省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引导民爆企业实施安全技改,建成了“贵州省双控体系平台”信息系统,引导3个生产点、6个销售点实施了无少人化、信息化技术改造和储存仓库迁建,提升了全省民爆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仕飞强调,全省工业和信息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季度,全国全省两会、春节等重要会议活动和重大节假日频繁,低温雪雾天气多发,停工停产时间较长,复工复产时更加注重安全管理,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周仕飞指出,各级工信部门、各工业园区、各工业企业和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要按照全国、全省的统一安排,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保持全省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安全发展尤为重要。对此,周仕飞表示,全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安全、查隐患、防风险、保稳定,坚决防范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为人民群众、为家人自己安全过节、欢乐过节,为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安全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工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工信部门,相关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和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等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