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贵安新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20年01月17日15:41  
 

自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贵安新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加快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提供强大动力。

贵安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迅速部署,结合新区发展实际制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主题教育工作推进。

贵安新区参加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乡镇及企业共31家,党组织264个,党员5490人,其中县处级(含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121人。

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学深悟透

新区党工委班子(管委会党组)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各部门(单位)纷纷到息烽集中营、王若飞故居等地学习;邀请余留芬同志为县处级以上干部和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作先进典型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采取邀请专家做讲座、观看形势政策视频等方式开展;组织县处级以上干部和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到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各级各部门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新区积极开展“我为贵安做什么”大讨论活动,依托贵安新区板房精神展览馆,通过“问初心,我要做什么”“践使命,我要怎么做”的方式,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紧扣中心大局 坚持唯实求真

新区各级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扎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听实话、摸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新区党工委班子(管委会党组)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工作主线确定了“招商工作难点问题研究”“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研究”两个调研主题。通过调研,着力解决新区招商引资的痛点难点,严防严控债务风险。

树立问题导向 坚持刀刃向内

自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新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多种方式找问题、找差距,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坚持边查边改,问题查摆深入,整改落实有效。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9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条例,深入查摆检视问题。

为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在主题教育中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查找问题,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深挖症结根源 坚持真查真改

新区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真查真改、应改尽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

建立并及时更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台账》,出台《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标准及评估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招商引资工作有了新进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招商成效显著。

聚焦中央、省委和党工委明确的12项专项整治任务,新区出台《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等“1+N”系列文件,建立工作专班,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交假账、交空账。

新区各级各部门通过整改,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83件,开展志愿服务5800余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106件。

下一步,贵安新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决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一以贯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新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溶兰)

来源:贵安新区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