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祥盛:脱贫要致富还靠双手做

2020年01月17日14:55  
 

寒冬突现暖阳,安化街道四季岩村何家坡组的安祥盛又格外繁忙,采菜、扎捆、称重、装车,80岁的安祥盛在菜园里依旧生龙活虎,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

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但安祥盛依旧精神矍铄,还和老伴一起种蔬菜、种水果,每天自己骑着三轮车运菜到市场上销售,用双手创造着自己的美好生活。

走进安祥盛家中,电视、冰箱、洗衣机、电烤炉等家电一应俱全,工人正在为他安装热水器。“这热水器是我自己卖菜的钱买的。”安祥盛自豪地告诉记者:“子女们好几次说帮我买来安装,我都说我要自己买。”

“脱贫要致富,还靠双手做。”这是安祥盛的一生实践。早些年,村里不通路,他和妻子以肩挑背驮的方式,翻山越岭把蔬菜等产品运到市场上出售,力气费了不少但收入却十分微薄。

现在,通过驻村脱贫攻坚队的努力,自来水、硬化路样样通到了家门口,安祥盛勤劳的干劲依旧不减,他常在群众会上动员群众要靠自己的双手来脱贫致富,靠救济只能解决一时之需解决不了一世之困。

“现在条件样样都好了,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安祥盛不仅这样对群众说,而且还始终带头落实在行动上。

2019年安祥盛在抓好蔬菜生产同时,开始尝试种植西瓜。在他的精心管护下又增收了3000多元。前些天,他还把门前的二十亩空心李管理了出来,进一步增收不成问题。

“安祥盛太能干了,80岁的人了,干起活来很多年轻人还比不上他嘞!我们要多向他学习。”走在四季岩村,村民都对他勤劳实干不止的精神竖起大拇指。

望着门前的水泥路、智能灯,安祥盛感慨地说:“以前我们这个地方基础设施差,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好了,车子开到家门口,安逸得很。”

眼下,安祥盛种植的8亩蔬菜长势喜人,每天都有不少菜叶空闲着,他计划买两头猪仔来喂,让自己接下来的日子更加红火幸福。(马叶春 冯胜彦)

来源:德江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