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6日16:56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贵州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委员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表示,2019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关怀厚爱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工作举措实,是一份数据详实、内容扎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肖泽江委员建议,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纵深发展,要加强后续管理,注重产销融通,持之以恒将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贫困群众得到实惠。蔡绍洪委员希望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新村的文化和教育建构,保证优秀民族文化的接续。付昭祥委员建议将贵州西部地区六盘水、毕节、黔西南列为城镇集群,支撑城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陈菊丽委员建议,针对家庭无序存放导致药品过期或者老人小孩吃错药事件的发生,请相关卫生部门予以正确引导,让家庭药箱科学合理化。魏俊委员表示,希望把城镇女性职工也纳入“两癌”免费检查序列。刘睿委员认为,除了河长也要增加护河员,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贵州人民的“幸福不动产”和“绿色提款机”,助力贵州康养和疗养产业的发展。申辽原委员表示,对于贵州旅游业同质化现象的普遍存在,要加以改善。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孙志刚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贵州改革发展稳定上来,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颖 段清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