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6日16:55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谈感受、献良策、谋发展,一项项亮眼成绩,一个个发展目标,引发大家的热议。从经济增速持续领先到脱贫攻坚再传捷报,从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丰硕到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提质增效,从交通枢纽地位巩固到生态环境优化,代表们为我省亮眼的年度答卷纷纷点赞。

在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成果,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目标任务实,民生情怀浓。报告用数据说话,以实例举证,从7个方面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完全符合贵州实际、发展需要和全省各族群众意愿。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作风定力,以实干笃定前行,脱贫攻坚再战再捷,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经济增速有望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丰硕,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全省人民的自信心、责任心、奋进心显著增强,贵州自信、贵州精神,已经成为贵州人的“标配”。

鏖战2020,信心满满。大家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使命光荣、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深入践行新时代贵州精神,助力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努力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王恬 盛道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