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郊供电局:电力“年货”让市民春节用电无忧

2020年01月16日17: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供电员工深入好吃街开展用电服务(陈娟 摄)
供电员工深入好吃街开展用电服务(陈娟 摄)

“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及时帮我们检查整改,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店里有安全用电隐患,如果出事,我们这个年可不好过了。”1月14日,安顺市郊供电局组织员工主动上门为好吃街商家检查用电线路,并提醒客户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商家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位于安顺市黄果树大街的好吃街,是安顺的一张特色名片,不光聚集了安顺的特色小吃,也有不少贵州美食,一年四季,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随着春节的来临,好吃街生意更是火爆,用电负荷也随之增大。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安顺市郊供电局也为商家们准备了电力“年货”,让市民过上一个平平安安、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

“我们通过开展巡检,测温,入户排查用户用电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等措施,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用电。”安顺市郊供电局配电所配电二班副班长刘洪海介绍说。

据了解,每年的春节都是用电的高峰期,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市民用电无忧,安顺市郊供电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所有的供电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特巡特维,并组织各供电所开展节前安全用电大检查,组织人员深入到社区、超市、好吃街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检查客户安全用电隐患,为春节安全可靠供用电扫清障碍。此外,各供电所片区客户经理们还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的知识,切实提高市民的安全用电意识。用可靠的供电和优质的服务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食材要保鲜,就离不开电,春节期间人流大,客流比平时多好几倍,多亏了供电部门提供的优质电力服务,才能保障我们春节期间能开门迎客来。”在好吃街经营冰粉冰浆店铺的翟拉着用电检查人员的手感谢地说。(陈娟 焦惠)

安顺市郊供电局:电力“年货”让市民春节用电无忧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