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0年01月16日12: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4日,为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专场音乐会在新蒲新区举行。市领导杜富川、朱庆跃、李莲娜、何琼到场观看了音乐会。

整场演出在交响合唱《告别》中拉开序幕。随后,《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等10个节目接连上演,唱响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旋律。激情澎湃的交响乐、声情并茂的领唱、高低起伏的合唱,配以深情的朗诵以及战火纷飞的背景画面,令人心潮澎湃。现场掌声不断,让现场观众经历了一次长征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据了解,《长征组歌》是我军高级将领肖华于1965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30周年谱写的大型声乐套曲,热情讴歌了红军历尽艰险、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这次演出的80多名演员,全部来自遵义市老年大学长征合唱团。他们当中大部分是退休老干部,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年纪最大的有75岁。(何育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