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团队的工匠精神:

每个作品都要修改上百次

2020年01月15日14:51  
 

去年2月8日,2019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启幕,76组造型各异的灯组同时点亮,将筑城笼罩于火树银花的新年盛景中。 王顼 摄

1月13日,记者走进2020贵阳市观山湖区灯会庙市灯组设计办公室,12名设计师正在埋头苦干。

据了解,此次灯会庙市以打造永不落幕的灯会庙市为目标,为推动灯会庙市提档升级,营造更具贵州特征、贵阳优点、观山湖创意的灯会庙市。2019年9月至今,12名贵州本地的设计师已为73个灯组进行了设计。“为了呈现出更好的效果,每一位设计师都会根据不同主题,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等方式,掌握灯组使用的材质、工艺等资料后,再进行创意设计。”深圳大风文化传播控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胡秋说,设计师对每个作品都会进行上百次的修改,这样才能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

“2019年12月6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那天,我们设计的一组原创灯组作品‘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了定稿。”深圳大风文化传播控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设计师曾智佳说,“为了保证灯组的观赏性和文化性,这组作品从创意理念提出、设计稿成型到最终确定,整整花费了一个半月。这期间,我们几乎每天加班,但是想到能通过灯组给游客展现贵州风貌,值了!”

为了让市民能拥有更好的观赏互动体验,今年的灯会庙市将整个园区视为一个剧场,充分利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的场域空间,用光和实地空间构建出灯光剧场,形成灯景人三位一体,即“灯光剧场,观灯赏景;人游灯中,人游景中,人亦是灯景”的美好观灯场景。(杨舒棋)

来源:贵阳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