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委员:在搬迁点建“四点半学校”

2020年01月15日10:10  来源:贵州日报
 

“2019年,惠水基础教育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基本完成,搬迁子女实现就近入学。”省政协委员、惠水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丽说。

惠水县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建设不断加强,学校食堂、图书室、阅览室、音乐功能室、电子计算机教室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乡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城乡教育资源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教育是斩断穷根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如何让贫困家庭孩子有学上、上好学?陈丽认为,还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惠水县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大量补充了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师资力量,现已能够基本满足群众教育需求。

陈丽说:“我今年的提案内容是关于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子女的课后辅导服务,很多搬迁点学校的孩子是4点半放学,但家长一般要晚上才下班,于是在校外建立‘四点半学校’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但“四点半学校”目前存在场地狭小、经费不足、课后辅导内容不丰富等问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尽早解决这些问题,让搬迁家长安心上班,孩子专心学习、快乐成长。(覃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