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环翠街道:“两线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2020年01月15日12: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镇宁县环翠街道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两线学习”,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为推进环翠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抓牢线下集中学习。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开展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近两年共组织中心组学习38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9次、研讨6次,党工委会学习60余次。

抓牢线上自主学习。坚持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不断加强引导、强化调度,建立了学习情况日通报制度,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截至目前,“学习强国”APP覆盖部门19个,村(社区)11个,党员干部215人,党组织和党员覆盖率均达到100%,每日活跃人数保持在70%以上。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理论学习考试,完成年度干部理论学习考试79人,参与度100%,及格率100%。(李文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