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丁旗街道“五个到位”抓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1月15日12: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镇宁县丁旗街道“五个到位”抓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确保组织到位。把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当成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该街道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岗,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突出重点,确保排查到位。通过召开街道、村两级会议后,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科学合理安排检查力量、检查时段,有针对性的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地段开展不定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零容忍、零隐患”,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多方联动,确保整治到位。加强与路政、交警、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联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营造氛围,确保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标语、村级小喇叭播放、发放安全生产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尤其是冬季用火用电相关注意事项,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安全生产手册发放到企业,手把手、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内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从而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领导带班,确保预防到位。该街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为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明确专人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同时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董文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