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只肉鸭“赶”冬上市

三合镇发展笼鸭养殖项目促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01月15日09:44  
 

三合镇新农村笼鸭养殖基地

近年来,仁怀市三合镇立足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新农村发展笼鸭养殖项目,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日前,在三合镇新农村笼鸭养殖基地里记者看到,近2000只羽毛淡黄、胖乎乎的鸭子正“排队”称重。称重过后,几位村民便将它们装笼装车发往重庆。遵义市堡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刚说,基地里养殖的肉鸭,不仅销往遵义、贵阳等省内城市,还远销重庆、四川等地。

每月育鸭苗和肉鸭上市销售的时候,基地都会雇佣周边群众前来务工。“我在基地工作一年多了,这里离家近,每个月工作几天就有一千多元的收入。”村民张绍银一边将肉鸭抓进鸭笼一边说。

据悉,三合镇笼鸭养殖基地采用自动投料、自动饮水、自动清粪、自动控温、自动补光、干湿分离等现代化设备,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养鸭基地。基地工人董明政说:“采用自动化投料设备后,每个大棚每次投料仅需25分钟左右,与人工投料相比,既节省时间,又可以保证饲料质量。”据了解,该基地现有养殖大棚四个,平均每个大棚可养殖肉鸭1.3万羽,每批可养殖肉鸭5.2万羽。每年可出栏5至6批,约30万羽。李辉刚说:“平均每个月出栏肉鸭26000羽,每个月的销售收入约120万元,全年的销售收入预计可达1400万元。”

此外,该养殖基地采取“公司+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由遵义堡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养殖、销售及初加工等,村党支部利用扶贫资金作为村级集体经济投资入股,并负责土地流转等工作。

“我们与公司签订了10年的合同,平均每年公司给予村级集体经济45万元,我们按总投资的6%分红给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91人。”三合镇新农村党支部书记陈洪彪说。(卢滔 李慧丽)

来源:遵义晚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