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调拨1万套棉衣裤 保障去年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2020年01月15日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按照资金救助与物资救助相结合的原则,向去年灾情重、冬春期间衣被救助需求量大的8个市的2个市本级、14个县(市)调拨省级救灾物资1万套棉衣裤,用于解决灾区群众冬春期间衣被保障方面的困难,并要求各市、县于春节前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2019年,黑龙江省先后发生了洪涝、风雹、台风、低温冷冻等自然灾害,造成全省13个市(地)、120个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入冬以来,全省各地按照个人申请、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方式,确定全省冬春期间需政府救助的受灾生活困难对象。

为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的困难,2020年元旦前,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和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拨了2.668亿元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有力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目前,各地救灾资金已发放过半,并确保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户,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