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丁旗街道三举措加强传统村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14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坚决保护好传统村落资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宁县丁旗街道三举措做好辖区内官寨村省级传统村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扎实开展全面排查。街道安监办牵头官寨村驻村干部、村干部等对村内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和组织村民,以户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确保隐患不留死角,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街道创建办对传统村落、村民乱搭乱建,不符合建筑安全、不利于防火安全的行为及时教育和制止。

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制定《丁旗街道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应急疏散演练,提高村民的防火自救意识,使村民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切实提高村民避险抗灾能力。

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在村内、村民公共区域、村活动室宣传栏等多处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年画》、安全警示宣传标语等,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同时,组织召开群众会议,向村民大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常识、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等,切实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保护传统村落的良好氛围。(皮婷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