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委员张瑜:

助力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

2020年01月13日08:34  来源:贵州日报
 

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是省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处长张瑜关注的问题。在去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她专门提交了《关于促进土地流转后农民就业的建议》和《关于盘活村级新经济组织助推乡村振兴实施的建议》两份提案。

张瑜在提案中提出的“加强统筹就业服务体系、加强统筹就业政策落实、加强统筹就业培训合力、加强统筹就业社会保障”四项建议,得到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认真办理了提案;同时,相关部门还加大了农民就业技能培训。

“作为政协委员,我感到压力和责任,一方面来自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方面来自贵州调查总队工作承担的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张瑜表示,当好一名政协委员,不但要有参政议政的热情,更要有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为了当好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她去年积极参加了省政协组织的委员学习培训履职“全覆盖”活动,“收获很多,开拓了履职视野,提高了履职能力,对履职尽职帮助非常大。”

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张瑜也准备好了自己的提案。“我充分利用从事的城乡居民收支调查这一岗位平台,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张瑜说,她还结合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撰写了《关于加强我省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民族工作的建议》提案;同时,她在调研中发现,贵州在本土辣椒保护利用等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又撰写了《关于加强贵州辣椒传统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提案。(向颖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