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入场开启“扫脸”识别模式

2020年01月13日14:51  
 

1月7日至11日,州两会在都匀经济开发区如期召开。在每场会议开始前,记者看到代表、委员以及列席人员们都不约而同地整齐排队在会场入口“扫脸”进场,进场速度十分高效快捷。

两会期间,黔南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黔南州十二届五次会议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代表、委员可通过扫脸进入会场。

“我一走到扫脸识别通道不到两秒钟就识别了,比往年开会进场更加方便,也更加高效,希望以后开两会继续使用人脸识别进场。”1月8月下午,黔南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会开始前,身着布依族盛装的汤敏代表一边扫脸通过安检走进会场,一边笑着告诉记者。

据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电子信息科副科长陆俊颖介绍,他们在今年州两会召开前两个月就开始做系统并录入了此次参会人员的人脸信息。州人大投资25余万元,配置了人脸识别系统,共6个通道,该系统可以方便管理参会人数统计和安保工作。

图为代表“扫脸”参会。(叶大霞 冯小东)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