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春运:4637余名警力保障铁路出行安全

2020年01月13日11: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9日,记者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自1月1日起,贵阳公安处已提前进入春运状态,该处1300余名民警、3000余名治安辅助,以及协调增援的337名警校学员,将全力以赴,纵深推进各项安保战役和专项行动,确保春运期间管内4100余公里铁路线、125对值乘列车和旅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已整治各类线路治安安全隐患68处,高铁治安持续稳定;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132起,其中行政拘留32人,查处涉票案件4起3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名,缴获各类毒品9.5千克,排查整改站车公共安全隐患问题12件,查获危险物品7500余件,处罚3起3人。

2020年以来已先后帮助旅客找回电脑、手机、贵重首饰等遗失财物40余件,价值6万余元。同时,针对今年春运省内部分车站首次施行电子客票进站乘车和旅途中易发生的“购票陷阱”、扒窃诈骗等问题,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先后通过媒体和“平安贵州铁警”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速学电子客票使用方法》《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售贵铁警方多举措严打“黄牛”》《超全诈骗手段!一定要看》等系列安全宣传提示,以提高旅客安防意识。

此外,针对春运期间可能遭遇的冰雪凝冻天气,联动地方公安、武警及铁路部门,制定了防冰雪凝冻、旅客滞留、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了多层面的联合应急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处突准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刘力华)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