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全面开展春运道路交通抗凝保畅防范工作

2020年01月13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预防近期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困难,营造安全良好畅通的春运出行环境,新蒲新区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多举措做好冬季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工作。

连日来,新蒲交警大队五中队和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礼仪街道形成联动机制,提前备好工业盐等抗凝保畅物资,在易凝冻的遵义高铁站周边桥梁、隧道采取定时巡查机制。此外,各单位还深入开展车辆检查、主干道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保障每一位旅客春运期间出行的安全。

多条连接老城区和遵义高铁站的交通要道都位于礼仪街道办事处,为此,该办将抗凝保畅应急预案落实到辖区各村、社区,在易凝冻的陡坡路段均设置警示牌,同时备好防滑沙、工业盐,各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好交通保畅工作。

同时,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在低温凝冻天气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继续加强客运公司运输车“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检查工作。区交通运输局目前采购的工业盐按需发放到各镇(街道),与此同时,各镇(街道)也根据实际情况购买了防滑沙,做好了物资发放和其他抗凝保畅工作安排部署。(周才竣 张凯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