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把绿色出行理念融入城市生活

2020年01月13日12: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几年来,仁怀市为推动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出行环境,积极将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理念融入城市发展之中,让“低碳”成为了市民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公交车是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它不仅见证一座城市的发展,也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清晨,天空飘着细雨,笔者来到9路公交车的起点站,看到不少市民陆续上车前往茅台镇。从贵阳来的乘客吴芳笑着对笔者说:“我们打算去茅台镇游玩,是第一次坐这个车,上来后感觉车上面很干净,票价也比较便宜。听说这个车呢,它是电动的,比较环保。”一旁的乘客黄启先也接着说道:“我每天上下班都坐这路车,方便、干净、环保。而且晚上9点半都在运营,十分的方便。”

仇志勇是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之一,已从业近4年。他告诉笔者:“以前跑的公交都是烧油的,污染比较大,乘客坐起来不舒适,气味比较大。现在跑的是电动公交车,非常环保和节能,乘客们感觉相当的舒服。”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不燃烧汽油和柴油,所使用的锂电池是国际公认的环保电池,在启动时没有污染,不仅具有极好的环保性能,也给乘客带来了舒适的乘坐体验。

车上的乘客罗安祥也高兴地表示,现在乘坐公交车没有难闻的汽油味,舒服多了,空气也新鲜一点。当听说公交车是靠电启动,不污染环境时,他连忙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仁怀市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公交车已占到了全市所有公交车辆的70%。新能源公交车耗能低、噪音小,真正让节能减排落实到生活之中。新公交车的运营,让绿色低碳出行成为了一种新风尚,也让城市多了一份清新。

据仁怀市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家胜介绍,随着该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的不断发展、城市规划的逐渐完善、广大市民需求的日渐增长,该公司在2019年,新增了三条公交线,即东外环公交、中枢到鲁班的7路公交,以及中枢到茅台的9路公交,同时还投入了70辆新能源公交和40辆新能源出租车。

为更完善地建立绿色交通体系,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截至目前,仁怀市已经建成城南客运站充电站场和茅台生态充电站场,两处充电站场均对外试运营,新车站充电站场也已初步建成。充电站均使用的是海汇德智能功率动态调度充电系统,可实现一站多车、一机多枪、一枪多变,充电过程中能够根据车辆实际需求动态分配功率,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损耗。三个充电站场能够满足市民朋友新能源车辆的充电需求,为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提供了有力保障。(郭倩 余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