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凉都早春第一茶”开采

2020年01月12日10: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采茶。 图片来源: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人民网六盘水1月12日电 1月11日,水城春2020年“早春茶”上市新闻发布会暨开园仪式举行,今年第一锅早春茶已于11日开始采摘炒制。

据悉,今年春节前,凉都“年前茶”可采面积300亩,产量预计150斤;惊蛰前,凉都“蛰前茶”可采面积6000亩,产量预计9000斤;清明前,凉都“明前茶”可采面积10万亩,产量预计50万斤。

近年来,六盘水市牢牢把握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茶产业风生水起,种植、加工、品牌创建等各流程、各环节势头正旺,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等成果显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据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明诚介绍:欢声笑语采茶忙,茶农增收奔小康。无论是管护期间,还是采茶过程,无论是加工阶段,还是销售环节,都能为茶农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可带动23万人增收。

开采。 图片来源: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产业发展方面,目前,六盘水市共建成茶园30万亩,有茶叶企业49个,专业合作社102个,省市重点龙头企业36个,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18家。共有茶叶加工厂房10万平方米,清洁化生产线30条。

品牌创建及市场方面,“水城春”“九层山”“保基茶”3个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水城春”“九层山”“牂牁江”“碧云剑”4个品牌获得贵州省著名品牌称号。省内外设有销售点211个,茶企入驻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

茶叶品质方面,水城县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茶叶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市建成有机茶园1478亩,欧标茶园2.22万亩。“水城春”获得贵州省气象局“特优”级气候品质认证。(高思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