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汪振武:

助推贵州打造全国夏季康养之都

2020年01月11日10:08  来源:贵州日报
 

在去年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汪振武提交了一份《关于将贵州打造成为全国康养之都》的提案。

“贵州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环境、旅游资源,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具备了打造全国夏季康养之都的良好条件。当前,中国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康养需求快速增长,贵州迎来了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全国康养之都的良好时机。”基于这些原因,从事人寿保险行业20多年的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振武,将自己近年来的思考写入了提案中。

在这份提案里,他从应对人口老龄化、扩大民生消费、带动产业升级、拉动社会投资、缓解就业压力、助推扶贫等六方面分析了贵州发展康养产业的必要性,提出从争取试点政策、完善顶层设计、扶持本土企业、打造贵州模式四方面加快发展康养产业的系统化建议。“省民政厅办理这个提案时,肯定和吸纳了提案中的建议,办理结果我比较满意。”汪振武告诉记者。

这个提案之后,汪振武没有停下关注贵州康养产业的脚步,他坚信贵州打造夏季康养之都大有前景,助推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我的第二个围绕推动贵州康养产业发展的提案,目前已经修改成熟,将在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提交上去。”(陈曦)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