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运10日起幕 贵州将发送旅客910万人次

2020年01月11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布会现场。阳茜 摄
发布会现场。阳茜 摄

人民网贵阳1月11日电(涂敏 阳茜) 1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2020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四川、重庆、贵州旅客约4400万人次,同比增幅9.1%。其中,预计贵州省发送旅客910万人,同比增运91.1万人,增幅11.1%。

据了解,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共配属和谐号动车294列,贵州地区配属和谐号动车76列。春运期间,该集团公司节前计划开行旅客列车818.5对,节后计划开行旅客列车817对。其中,贵州省境内节前计划开行旅客列车280.5对,同比2019年实际开行增加36对,其中动车219对,同比2019年实际开行增加40对;节后计划开行277.5对,同比2019年实际开行增加38对,其中动车219对,同比2019年实际开行增加40对。

为多层面满足旅客购票需求,着力推广高铁电子客票,在成渝、西成、贵广、沪昆、渝贵、渝利、成贵、渝万、成雅等高铁和城际铁路沿线100个车站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在2019年对部分方向旅客列车实行网络候补购票的基础上,2020年春运,将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优化操作流程,完善系统功能,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补购票体验。在贵州省境内开设车站售票窗口634个、代售窗口232个,其中在少数民族自治州设立代售点93个,在部分不通铁路的县乡设立代售点96个,满足旅客就近购取票需求,在务工人员较为聚集的贵阳、贵阳北等3个车站设立务工团体票专窗,实现外出务工人员精准售票。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至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