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坝土家族乡:多举措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2020年01月10日09:20  
 

道真自治县上坝土家族乡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组织力量多渠道与全乡500多名党员取得联系,在各村(社区)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的基础上,对外出的90名流动党员进行摸底,全面掌握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流出地、党费缴纳情况等信息,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

创新载体,确保流动党员管理见实效。该乡各村(社区)指定1名管理员创建微信群,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上传学习教育资料、定期向流动党员通报工作情况,重大事项征求流动党员的意见建议,定期听取流动党员思想工作情况汇报,流动党员不仅可通过微信群缴纳每月党费,也能沟通个人事项、办结实际需求。

做好“三访”,确保流动党员“不断线”。一是“家访”,通过走进流动党员家庭了解其家庭、生活、家风等情况;二是“函访”,通过发函方式,与流动党员工作单位进行沟通,了解其现实表现情况;三是“面访”,通过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返乡时节,与流动党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家乡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加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 (郑名君)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