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大西桥镇开展“迎新春”清洁村庄行动

2020年01月10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广大农村群众干干净净过新年,近日,西秀区大西桥镇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入手,组织各村(居)开展“迎新春”清洁村庄行动,全力推进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各村(居)环境卫生水平。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主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居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河道、排水沟以及广场等周边垃圾进行清扫和清理,并排查整治沿途墙体、电线杆等建筑张贴的野广告。行动中,村民们手拿扫把、铁铲、网兜等工具,大家分工协作、积极投入劳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参与人数达60余人,清运垃圾30余车,清理野广告200余幅。

通过开展清洁村庄行动,各村(居)垃圾得到有效清理,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也对周围村民群众进行了无声而有力的宣传教育,加强了环保意识,让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成为每个村民的自觉行动,为大西桥镇新一年创建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蔡智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