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获批15个国家级 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1月10日10:1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贵州师范大学15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立项数位居全省地方高校前列,充分反映了该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

据了解,该校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有: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天文学、电子信息工程、地理科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有: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体育教育、历史学、化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土木工程、音乐学、美术学。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赛道”、分三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教育部首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近年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在该校精心组织下,各学院理清思路、凝练定位、总结成绩、明确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申报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贵州师范大学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同时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该校教育水平和专业建设高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贵州民族大学获批3个国家级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贵州民族大学3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该校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是社会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音乐表演;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是法学、民族学、新闻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建筑学、旅游管理、美术学、产品设计。(黄镇华 郑佳佳)

来源:贵安新区官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