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新生产、销售机动车环保达标抽查核验

2020年01月10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了加强对移动源污染排放的源头控制,我省对全省范围内的新生产、销售机动车开展环保达标抽查核验工作。

抽查核验工作旨在严格实施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强化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严厉打击生产、进口、销售不达标车辆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新生产、销售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从源头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

此次抽查核验工作的目标为:对本省行政区域内生产的主要车(机)型系族的年度抽检率超过80%,且覆盖全部生产企业;销售的主要车(机)型系族的年度抽检率达到60%;生产销售柴油车型系族的抽检合格率达到95%。

抽查核验的主要内容包括检查新生产车(机)型系族是否按要求进行环保信息公开,新生产、销售的车(机)型系族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与实车污染物控制装置一致性核查,新生产、销售的机动车是否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对新生产(机)型系族车载诊断系统(OBD)装置核查;抽取部分新生产代表车型进行实际道路行驶污染物排放测试。(申云帆)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