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尽职园丁 呵护幼苗成长

——访毕节市人大代表、黔西一中教师阳陈

2020年01月09日10:14  
 

1月8日,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黔西一中教师阳陈。

阳陈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深感自豪。2019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交通运输进入了高铁时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便利。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成效显著。特别是贫困人口义务教育资助实现了全覆盖,贫困家庭辍学学生动态清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很欣慰。展望2020年,脱贫攻坚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坚定信心,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进一步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加强控辍保学,确保贫困家庭适龄儿童上学“一个都不能少”。

“在走访贫困家庭学生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家长教育意识不强,对孩子的情况不太了解,家长和学校缺乏有效沟通。”阳陈说,“我们将通过在城市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建立家委会同盟,在农村学校以村落为单位建立家委会等方式,更好地探索如何与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加强家长对学生的了解,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陈 香)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