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向28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发放救助金159万元

2020年01月09日09:12  来源:贵阳日报
 

  1月6日,记者从花溪区获悉,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花溪区近日向288户1060人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共计发放救助资金159万元。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花溪区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全区域联动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建集中安置点,搬迁安置288户1060人。其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24户43人,农村低保对象138户332人,低收入户126户685人。

  为保障搬迁群众基本生活,花溪区多措并举,通过筹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委员会,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对易地扶贫搬迁中符合条件的对象实施救助,做到救助对象、救助范围、救助程序规范;对因病及其他突发性意外事件导致家庭困难的城乡群众给予临时救助,并按照民政“应保尽保”的原则,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做好临时救助、低保延期救助等。(詹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