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三棵树镇板新村健康扶贫政策好群众看病不用愁

2020年01月09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准备回家过年咯!”近日,凯里市三棵树镇板新村村民杨通文和妻子从广西返乡,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还不时哼着小曲儿。

“几个月前,我患上肾结石,妻子脑梗发作,孩子正在读中学,生活很困难。”杨通文告诉记者,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帮他联系医院就诊。

“从办理住院到手术完毕,我们没有花钱,直到康复出院时,工作人员快速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脱贫保、健康扶贫医疗基金、兜底保障救助等“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办好了结算手续。”提起健康扶贫政策,杨通文激动地说。

目前,板新村合作医疗参合1549人,其中,贫困户参合186户855人,参合率达100%。同时,全村推行签约医生服务,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签约医生的全程跟踪服务管理,真正实现让困难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李卓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