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人大代表王星明:

全力以赴做强工业经济

2020年01月08日09:18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坚持抓实体、促转型,全力以赴做强工业经济。镇宁自治县一定会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在做强做大工业经济上不断努力。”市人大代表、镇宁发改局局长王星明说。

王星明告诉记者,2019年镇宁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核心区双电源供电基本实现,轻工产业园支线路网二期、三期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日用快消品产业园续建项目初见规模。实施“千企改造”工程重点项目7个,完成投资3.68亿元,扎实抓好“万企融合”工作,完成融合示范项目5个,红星发展、贵州汇景等10家企业完成数字化网络化改造,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20年镇宁将加速推进工业转型,努力提升工业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和释放晨春石业、天韵石尚等企业产能,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完善发展集群,引导民族旅游商品、波波糖生产、茶叶加工、粮油加工、精品水果深加工等企业抱团发展,实现行业整合提升。完善开放平台,加快推进快消品产业园、汇景总部和纸产业众创众设集聚区的升级建设。完善融资渠道,探索中小企业融资新模式、政银企合作新途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确保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10.5%以上。(陈国平)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