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董地街道中心小学

“五个一”宣传 反邪教

2020年01月08日15:45  
 

近日,为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做到警示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家庭,促学校“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水城县董地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反邪教“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一次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班会。由学校精心安排部署,班主任收集知识素材,认真拟写教案、制作课件,利用班班通等新媒体设备,组织大家观看《邪教警示教育片》,帮助学生分析解剖邪教典型案例,了解邪教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从根源上、本质上预防和抵制邪教组织渗透校园。

开展一次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学校时刻绷紧反邪教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国旗下主题演讲等方式,开展集体警示教育活动。同时邀请法制副校长紧扣“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内容,向学生讲授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告诫孩子们坚定反邪教的信念,守护好美丽清净、幸福和谐的健康学习阵地。

出一期反邪教警示教育班刊和校园黑板报。学校因地制宜,在校园宣传栏里专门设有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领域,要求学生按期出刊,及时更换,持续保持直观、美观、简洁、新颖的宣传效果,奋力营造人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写一篇反邪教警示教育心得。为了检验学习成效,筑牢学生反邪教的心理防线,董地街道中心小学师生积极讨论学习情况,分享学习成果,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宣讲。通过努力,董地街道中心小学掀起了反邪教组织宣讲热潮,形成学校为学生宣讲,学生为家长宣讲、家长为寨邻宣讲的格局,使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由校园延伸到家庭、社会。(夏朝勋)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