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超市开售平价冻猪肉 市民欢喜购买过好年

2020年01月07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节将至,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自2020年1月3日起,汇川区在辖区9家超市设立平价冻猪肉销售点,每斤售价不高于19元,每人限购十斤,让更多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年。

1月5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位于上海路的岛内价超市,超市还未开门营业,门口就已经有许多市民排队等候,想要赶在第一批买到平价冻猪肉。超市开门后,顾客们蜂拥而至,售卖点很快围满了人,超市工作人员忙着宰切猪肉,顾客们纷纷满载而归。

在超市店长的带领下,笔者来到猪肉卖场的工作间,十几头整冻猪堆放在一块,据店长介绍,这些冻猪肉都是当天采购的,由于价格便宜,肉质又好,市民需求量大,为了能更快宰切,才放出来进行解冻,以便于市民都能更快的买到猪肉。

岛内价超市上海路店店长杨恩玉说,岛内价(上海路)是政府投放的平价猪肉第十四个点,第一天我们只进了两头猪肉,不够卖,所以第二天就进了15头平价猪肉来卖,我们会尽量配合政府满足我们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而同是位于上海路的惠益多超市,购买平价冻猪肉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尽管已经过了早上买菜的高峰期,超市猪肉投放点前仍然有许多顾客在选购。

惠益多超市上海路店店长:“自1月3号以来,超市投放冷鲜肉20多头,已大概卖出25头左右,消费者反映品质不错,请放心购买。”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平价冻猪肉均是刚刚屠宰的猪酮体,通过在零下20℃的条件下迅速进行冷却处理,使猪酮体深层温度24小时内将至0至4℃,并在后续的加工、储藏、运输和销售过程中使肉处于冷链控制,确保肉质的安全卫士,综合考量下,该冻肉的安全性比热鲜肉和冷鲜肉高,储存时间也长,市民可以安心购买。(张小龙 谷奇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