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2020年01月07日10:30  
 

“春节”即将来临,为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趁节日之际乱涨价等违法行为,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着重强化粮油、肉类、禽、蛋、奶及其食品制成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首先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其次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是否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促销、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在检查的同时,积极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价格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检查超市10个,农贸市场7个,旅游景点3个,经营户100余户,检查中未发现有违法行为。

据悉,该局将继续开展价格专项检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张梅)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