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得红利 不忘社会忙公益

2020年01月07日13:07  
 

贵州昊禹米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平坝区一家致力于农产品投资开发、粮油收储加工、农机具开发、生态农业旅游开发的企业。

2019年是减税降费之年,政策力度空前、涵盖范围广,为广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昊禹米业就是其中代表之一。2019年第一季度,昊禹米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6041.96元,第二季度减免企业所得税29383.09元,第三季度减免企业所得税65822.91元。截至11月,增值税共减免50984.29元。

面对这么一笔红利,昊禹米业把扩大生产放在一边,在保障公司正常运营情况下,将主要部分用于脱贫攻坚和助学上。

据了解,公司成立至今,一共花费100多万元致力于脱贫攻坚,今年新增加投入30多万元,主要用于挂村和贫困村的农资补助。得益于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让该企业加大了助学力度,今年新增资助贫困大学生1个、贫困儿童2个。如今,昊禹米业一共自助贫困大学生4个,贫困儿童12个。“我们资助大学生是资助他们从上大学开始到毕业的全部学费,所以在选择上比较慎重。四个大学生中目前有一个在北京,一个在青岛,一个在福建,还有一个在成都。希望他们都能学好知识,以后造福这个社会。其实还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们也是直接受益者,只是将这份红利转嫁给他们。”昊禹米业法人、区级人大代表杨勇说。(张林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平坝区税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