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鹰咀村产业支部

“三必谈三梳理”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0年01月06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鹰咀村产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2日,道真自治县洛龙镇鹰咀村产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党支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产业支部书记周东生首先作了2019年度产业支部对照检查汇报,支部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是思想政治必谈,梳理思想根源。大家不绕弯子,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部分同志存在老好人思想、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工作主动性不强、学习不够、业务不精、沟通不畅等问题,通过谈思想找问题根源。

二是工作作风必谈,梳理政治规矩。大家开诚布公地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工作上作风不实、责任不强、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等具体到人到事,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整衣冠”的效果,通过谈作风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的差距。

三是学习效果必谈,梳理整改方向。大家围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学习体现会,谈收获、谈感想、谈问题、谈差距、谈整改方向,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最后,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显致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就产业支部2020年的工作和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工作上要精益求精,要有市场意识;三是要充分发挥产业支部先锋带头作用,激发党员的干事创业精神。这次产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产业支部全体党员不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整改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切实增强实干意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