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药企并购重组及医药“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召开

2020年01月06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落实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关于“2020年需要花大力气策划好我省‘十四五’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制定详细的产业发展途径和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工程推进图”指示精神,12月24日,健康医药产业专班组织召开医药企业并购重组及健康医药产业“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省健康医药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敖鸿主持会议,省内外8位专家、我省7家医药上市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世杰副省长近期工作指示。我省7家医药上市企业有关负责人分享了本企业并购重组案例及体会,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整合并购打算。来自省政府参事室、成都火石研究院、盈科律师事务所、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等8位省内外专家围绕健康医药产业布局、产业链打造、产业基础、发展优势、并购重组等顶层设计作主旨发言,为做好全产业链接发展规划献计献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医药企业采取了“走出去”与“请进来”整合并举,“强强联合”与“抱团取暖”重组并重,横向整合与纵向整合并进等方式,推动医药产业规模化发展,壮大了以中药民族药为主的医药传统优势产业,形成具有贵州特色的医药产业体系。今年,益佰、百灵成功入围全国医药工业百强。可以说,整合是贵州医药行业规模化发展、精准化培育,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也是贵州医药行业特色化发展、差别化布局,做特做精的必由之路;还是贵州医药行业政策化变革、市场化推动,加快发展的必然结果。

会议强调,引导医药企业沿产业链并购种植企业、医药服务业及健康融合产业,支持龙头企业围绕优势领域实施并购重组,仍然是医药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下一步,我省应继续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我省医药行业整合工作。(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