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加快形成 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布局

2020年01月04日10:26  来源:贵阳日报
 

1月3日,记者从贵阳市动力电池产业链2019年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工作部署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动力电池产业链建设稳步推进,将加快形成以高新区为核心,辐射开阳县、息烽县、经开区、白云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等地的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布局。

2019年,贵阳市出台了《贵阳市动力电池产业链专班工作方案》,成立动力电池产业链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咨询组、招商引资组、项目推进组、督办督查组五个专项工作组,共同协调推进动力电池产业链建设相关工作。目前,我市有4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和5个动力电池在建项目。

下一步,贵阳市将重点支持锂离子动力电池、磷酸铁、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产业领域,推动完善全市动力电池产业链空间布局,加快形成以高新区为核心,辐射开阳县、息烽县、经开区、白云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等地的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布局;强化市级统筹、区级主体和部门协调,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力争全市每年引进2至5家产业带动能力强、产能产值可迅速释放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金毛毛)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