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二零一九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二千一百九十万人次

2020年01月04日09:53  来源:贵州日报
 

天眼数说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历年旅客吞吐量

2016年突破1500万人次

2017年突破1800万人次

2018年突破2000万人次

2019年突破2190万人次

1月3日,记者从贵州机场集团获悉,2019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190万人次,吞吐量排名较2018年上升1位,位居全国民用机场第20位,货邮吞吐量超12万吨,同比增长6.85%,在西南区域内一枝独秀。新增项目方面,2019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西北站坪正式投用,停机位新增至56个。

2019年,贵州机场集团密织航线网络,累计执飞航线252条,通航点132个,航线网络通达全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重要旅游城市及部分三、四线城市;国际航线新增法国巴黎、澳大利亚墨尔本、尼泊尔加德满都等;加密至澳门及泰国的航线航班完成国际地区旅客运输74.89万人次,同比增长33.24%。

目前,全省民用机场数量为11个,形成了“一枢纽十支”的布局。贵州机场集团深化“一枢纽十支”战略,2019年除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这“一枢纽”成绩抢眼外,各支线也亮点纷呈。铜仁机场国际航班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万人次大关;兴义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38万人次,再创新高……

此外,一年来,贵州机场集团利用机场对外展示、运输的“窗口”作用,推进“黔货出山”“黔货出洋”,空运黔货30余种,运输量3760余吨。(袁航 冯晨阳)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