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连心拧成苦干实干一股绳

——思南县三道水乡周寨村举办干群连心活动

2020年01月03日09:17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是村里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们把党的春风吹进了寻常百姓家,今天全村的老老少少都来了,这样干群连心、其乐融融的场景,真还是我记忆中最热闹的一次,太高兴了!”思南县三道水乡周寨村岩格恼组83岁的老党员任明礼激动地说道。

2019年12月30日,三道水乡举办了“守初心、感党恩、迎新春”干群连心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村民拔河、联合义诊、爱心义剪、赠送春联、婚纱摄影、干群连心饭、文艺汇演等多个环节。

“医生,您帮我看一下,最近我这膝关节疼得厉害,又肿又痛,走路都吃力呢。”“老人家,您把裤腿卷起来,我看下有什么症状,其他关节还有没有肿胀变形?平常晨起的时候,手脚会不会僵硬?之前做过什么类似检查没……”一问一答间,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有中医的望闻问切,有西医的量血压、测血糖,专家组专心为群众诊病情、开药方,还为每一个前来咨询和诊断的病人建立信息台账,收集联系方式,为做好下一步的随访和病情跟踪。

“李书记,你这第一书记当得如此辛苦,这不,我们邀请到了发型师来‘犒劳’一下大伙,享受VIP客户待遇。”县妇联副主席冉洁说道。谈笑间,趁着活动的空隙,周寨村第一书记李康享受了一次别样的理发体验。

拔河现场,热闹非凡,6支队伍奋力争先,开展了激烈的淘汰制比赛。在干群连心饭桌上,大家围拢一桌,老老少少的脸上都洋溢着笑意,感叹过去、畅谈变化、期待未来,感恩党的好政策,也坚定着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6点,干群文艺演出及颁奖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共颁发了最懂感恩家庭、“好婆婆”家庭、“好媳妇”家庭、最美家庭、产业标兵家庭、勤劳致富家庭、热心守法村民7类奖项,大力弘扬了“孝、善、和、勤、俭、法”周寨新风尚,营造出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三道水乡通过召开群众会、举行多形式的群众活动、开展农户遍访全覆盖等工作,凝聚民心、共同发力。全乡人民实现精彩出列指日可待。”三道水乡党委书记罗福乾坚定地表示。(欧阳绿叶)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