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送春联

2020年01月03日10:18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这几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长顺县组织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到脱贫攻坚联系点长顺长寨街道新民村摆道组开展送对联活动。

活动现场,长顺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雄健洒脱、气韵流畅,赢得在场群众连连称赞。

68岁的宋泽英老人是摆道组村民,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很少回家,平时过年就她和老伴独自在家,每年过年,老两口要么上街去买对联,这一贴,要管两三年,回忆买对联的日子,宋泽英老人还是喜欢手写对联,手写对联,红底黑字,一笔一画勾写新年新气象,为新年增添不少气氛。

据了解,连日来,该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总共题写了90余幅吉祥喜庆的春联,行书、草书、楷书应有尽有,把吉祥的话语写在春联上,一幅幅佳句、一声声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陈丽 李润 吴文珑))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