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设立6周年|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产业中心将于2020年2月开放

2020年01月02日10:57  来源:贵安新区报
 

12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贵安新区百马大道旁的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二期项目看到,在两栋正在施工的楼栋建筑前面,一栋主体外墙为大理石和玻璃结构的底层楼房格外耀眼,这就是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二期项目的产业中心。

在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产业中心一层的产业规划展厅精装修项目经理陈小辉的带领下,来到产业规划展厅现场,展厅内的墙面、顶部等主体已经装修完工,施工人员们有的正在安装多媒体设备及上墙图文展板内容,现场一片繁忙。

“整个数字化多媒体互动展厅的装修全是智能化的设计,不仅造价高,技术含量也非常高。”陈小辉说,从今年9月中旬进场装修来,每天至少60名精装修工人加班加点的施工,现在主体装修总算完工了,但安装多媒体设备要12月底才能安装完,加上融合调试、中控调试的时间需要1个月左右,预计2020年2月才能投入使用。

据陈小辉介绍,展厅入口是一道自动玻璃门,玻璃门打开后,映入眼帘的将是一幅多媒体环形水幕,三维流体水帘视觉效果以声光电的结合,用14米弧长的水幕作为序厅的第一场景,同时利用水幕设备束光灯照射在字体上进行视觉冲击性,非常具有观赏性。

据了解,该产业规划展厅共2600平方米,是全国首个以绿色金融为主题的产业规划馆。展厅分为A、B、C、D、E五个区,其中A区为序厅,B区为多彩贵州·山水贵安,C区为聚焦·绿色金融,D区为政企合作,E区为走进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各展厅内含声光电沙盘、沉浸式影院、弧幕投影、互动红外感应系统、网红洗手间和声光电水幕等高新科技设备。此外产业中心还有可容纳300人的大型多功能报告厅、高端餐吧等综合产业配套。

据了解,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项目占地3000亩,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是全国唯一一个集中规划建设的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是绿色金融机构最集中、绿色金融设施最先进、绿色金融服务最高效的中国西部绿色金融港。(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祝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