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玉溪镇以“五强化”措施抓实党建工作

2020年01月02日09:32  
 

2019年,道真自治县玉溪镇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创建、政治生活体验建设等新要求、新做法,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创新、打造亮点特色,以“五强化”措施抓实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强化政治建设。玉溪镇党委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举办一次专家讲座、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红色理想信念教育、组织一次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同时强化对村支两委班子和农村党员的政治理论武装。

强化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队伍,突出政治标准,拓宽选人渠道,选拔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实现了村支两委班子健全、结构合理、责任明确,工作运转高效。

强化阵地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按照有利于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健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村级办公阵地建设。

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特色党小组”,积极发挥农村党员作用,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在长期设置特色功能型党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纠纷调解、政策宣传等领域的带头引领、示范表率作用。

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交心谈心等组织生活制度,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从年轻农村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大学生毕业中发展党员,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黄立飞)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