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召开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暨普惠工作推进会

2020年01月02日14:5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普惠活动开展情况,推进新一轮职工医疗互助、普惠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让更多普惠政策惠及全区广大职工。12月30日,平坝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暨普惠工作推进会在祥平大酒店召开。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平坝区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省总工会服务中心职业介绍与技能培训部部长、职工医疗互助业务责任人罗忆到会讲解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相关政策,会议还对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软件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改善和发展多层次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工会“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迫切要求,有利于解决基本医疗保障与职工实际需求之间的矛盾,对于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缓解患病职工家庭的经济困难、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将起到重要作用。不仅为患重大疾病和遇工伤等突发事故的职工解决燃眉之急,而且还倡导了职工弘扬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优良传统和美德,体现了构建人与人和谐发展的互助互济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明确好活动执行时间和具体内容,认真领会好相关政策,学习研究好操作步骤,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把工作做好,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要将会议要求切实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好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张小丽)

来源: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