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为50名区管专家集中颁发证书

2020年01月01日09:33  来源:贵阳日报
 

2019年12月27日,云岩区举行第七批区管专家颁证会,集中为50名区管专家颁发证书。

区管专家是云岩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一环,每三年评选一次,管理期三年。紧扣云岩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云岩区第七批区管专家选拔工作以“公开公正、平等择优、群众公众、向产业一线倾斜”为原则,以能力、业绩为主要依据,不受学历、资历、职称、身份的限制,主要面向重点产业、专业和生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

此次评选于2019年8月启动,历时3个月,经过行业初筛、部门评价、专家评审、媒体公示4个环节,50名区管专家从全区152名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其中,教育教学21人、医疗卫生7人、经营管理5人、大数据行业4人、工程技术4人、社科文艺4人、职业技能3人、司法行业2人。

“以增强优秀人才对行业发展的领头促进作用为出发点,本次区管专家选拔提高了中高端商贸、中高端制造、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等行业非公企业人才名额占比,非公领域区管专家占比由第六批的22%提高至42%。同时,新增工程技术、经营管理、职业技能、司法行业四个行业学科,扩大人才覆盖面,切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云岩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黄秋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