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举行

孙志刚 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1月01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全省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让贵州大地英雄辈出。2019年12月31日,2019“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集中发布400名2019“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先进事迹,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出批示,省领导慕德贵、刘远坤、郭瑞民、左定超出席发布仪式,慕德贵在会上宣读2019“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总发布词,郭瑞民宣读批示。

孙志刚、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贵州脱贫攻坚战波澜壮阔、英雄辈出,涌现出许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谨向2019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的先进人物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当好表率、再立新功!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活动,把学习先进的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要更加有效地凝聚各方面力量,关心爱护基层扶贫干部,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19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连战连捷、再战再捷,矗立起一座座反贫困事业的里程碑,涌现了一大批时代特征突出、事迹生动感人、可喜可近可亲的先进典型。经广泛征集、层层筛选、严格评审,共推选出400名“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涵盖扶贫、教育、科技、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不同行业领域。他们是贵州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的杰出代表,是引领带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楷模榜样。号召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为榜样,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学思践悟抓落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续写不平凡的华章,实现2020大会师,共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参加活动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先进劳动模范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吴传娟 吴采丽 杨 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