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李忠主持并讲话

2020年01月01日09:27  来源:贵阳日报
 

2019年12月3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李志鹏、李泽、张海涛、宋平、朱丽霞参加,副市长王嶒列席。

李忠强调,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对贵阳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提高省会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有效行使监督职权,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各项工作中。

李忠要求,要依法开展有效监督,坚持每年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依法行政、“两院”公正司法情况报告,全面会诊把脉,聚焦难点痛点,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要针对《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推进南明河长治久清的决议》《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等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推动整改落实,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改善民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统筹推进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还通过了提请审议的各项议案及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梁耀辉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肖达钰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