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市場監管局開展新冠疫苗專項監督檢查

2021年01月29日09: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為保障九類重點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安全,近日,貴陽市市場監管局聯合雲岩區市場監管局對區疾病預防中心和貴烏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疫苗專項監督檢查,規范疫苗儲存、運輸管理,確保接種全過程、各環節符合要求。

此次專項監督檢查一方面重點查看了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用於疫苗儲存的冷庫容積是否與儲存需求相適應,分發疫苗時是否對疫苗的運輸全過程進行監測和記錄﹔另一方面對貴烏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冰箱冰櫃等疫苗儲存設備監測情況進行了詢問,核查了新冠疫苗的進出庫台賬以及驗收記錄等,並對疫苗的儲存條件、溫度測量精度要求、運輸環節需要注意的重點事項進行全方位指導。經檢查,未發現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下一步,雲岩區市場監管局還將繼續按照省、市、區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強對新冠疫苗的監督檢查工作,切實規范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疫苗接種單位對新冠疫苗的驗收及使用行為,嚴格督促各單位按照《疫苗管理法》《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范》《疫苗儲存和運輸管理規范》有關規定落實疫苗管理制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疫苗接種安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