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學軍代表:

讓人才活力充分迸發

2021年01月27日09:30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這些年的快速發展,各個層次的人才在其中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貴州下一步應繼續高度重視對人才的培養、引進和關心關懷。”省人大代表、貴州大學農學院院長潘學軍表示,未來很長一段時期,貴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要補齊的短板有很多。其中,人才短板是最急需補齊的。

“我們現有的各類人才特別是科技人才數量和質量還遠遠不能滿足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需要。”潘學軍說,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必須要出台相應政策,從政策高度加強對科技創新創業人才的關心、關注和支持。

潘學軍表示,要加大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的引進和培養,為他們搭建施展才華的舞台。“我們不僅要平台留人、事業留人、感情留人,更要待遇留人。這樣才能更好地把引進來的高層次人才留住,把自己培養起來的高層次人才留下。”

在充分尊重各類人才的基礎上,如何激發人才的創新創業活力?潘學軍認為,科學合理的人才評價機制十分重要,不同類別的人,要分層次、分類別去考核和評價,把每個人最大的優勢發揮出來。

“有的人才擅長教學,有的人則擅長科技成果轉化,有的人更偏向於搞基礎研究,不能用同一標准去考核不同領域。”潘學軍說,要加快建立長遠的考核機制,對不同領域推行符合實際的考核方式,讓各類人才的活力充分迸發,讓各類創新成果源源不斷涌現出來。

潘學軍建議,要建立差異化考試機制,避免有些領域人才流失和浪費,應該為專業過硬的各類人才開辟綠色通道,讓他們能夠發揮所學,服務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