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參加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一聯組討論時強調

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 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創新輝煌

劉曉凱主持

2021年01月27日08:3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月26日,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到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一聯組(各界別聯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主持,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參加。

會上,謝泉、肖雲慧、薛承夢、王應政、肖遠福、連灶華、林水欽、杜正軍等8位委員圍繞“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主題,就推動工業園區產業發展、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打造科技創新聯合體、統籌推進扶貧生態移民后續扶持、以體旅融合助推旅游產業化、優化營商環境、發揮海外商會作用、構建現代物流體系等內容作了發言。

諶貽琴邊聽邊記,不時插話與大家交流。在認真聽取發言后,諶貽琴說,大家緊扣政府工作報告,聯系實際積極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站位高,聚焦問題找得准,意見建議很務實,體現了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我們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切實將這些真知灼見體現和落實到下步工作中去。

諶貽琴指出,“十三五”時期,全省上下迎難而上、苦干實干,各方面的工作風風火火、風生水起,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成績非常不容易、非常聚人心,必須倍加珍惜。今年是我國現代化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圍繞開好局、起好步來展開。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圍繞“一二三四”的總體思路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創新輝煌。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頭等重要位置,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以發展林下經濟為重要突破口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對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扶上馬、送一程,堅決把來之不易的成果鞏固住、鞏固好。要把新型工業化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抓住用好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機遇,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立足自身做大做強工業經濟,面向全國擴大市場,強化產業大招商,奮力推進“工業大突破”。要把新型城鎮化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強力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著力提升城鎮品質,做強城鎮經濟,奮力推進“城鎮大提升”。要把人才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拿出更積極、更開放、更有效的政策措施培養引進人才,讓各類人才在貴州創業有機會、干事有平台、發展有空間,奮力推進“人才大匯聚”,努力讓貴州成為全國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

諶貽琴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發揮優勢,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續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劉曉凱在主持時說,廣大政協委員和全省政協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諶貽琴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落實省委“一二三四”的總體思路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發展民營經濟等方面主動作為,廣泛匯聚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共識和力量。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