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不休息 精心改建議

2021年01月25日08:07  來源:貴州日報
 

1月24日,參加完上午的組團會議,中午休息時間,不少代表仍在伏案工作,仔細修改、完善自己的議案和建議。

“‘人大代表’的身份既是一份榮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會認真履行好自己的代表職責。”省人大代表、貴州廣思信息網絡有限公司員工楊凌對自己的建議反復斟酌,以期最好反映群眾心聲。“我帶來的是關於進一步加快社區醫養結合服務體系建設的建議。”楊凌說,近年來,貴州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醫養結合養老服務,老齡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但也出現諸多問題與挑戰,“要從體系建設、人才培養、需求評估等方面,進一步探索。”

省人大代表、貴州大學農學院院長潘學軍同樣在房間裡整理完善自己的建議,他非常關心基層農技人員的數量和質量。此前,他專程到畢節、黔東南、安順的18個縣(區)進行了調研。“縣鄉農技部門各類專業人才非常缺乏,以園藝類特色產業人才為例,貴州特色優勢產業中精品水果、蔬菜、食用菌、辣椒、刺梨均屬於園藝產業,但全省基層農技人員中園藝專業的僅有487人,平均每個縣5個人,要服務好5個特色優勢產業,難度非常大。”潘學軍建議,貴州應圍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建立“公費農科生”定向培養體系,造就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受歡迎”的農業技術推廣人才,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農村生活垃圾收運是農村人居環境治理的重中之重,關系到人民群眾生活環境、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省人大代表、納雍縣委書記彭華昌說,經過這幾年的快速發展,農村垃圾收運上有了很大進展,但仍存在不少的問題。其中最大的短板是收運“毛細血管”功能不完善。他建議加大對地方垃圾處理項目的支持力度,逐步完善農村垃圾收運系統工程,實現真正的垃圾收運全覆蓋。(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袁航)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